E31-两学一做专题网
首页 领导讲话 党章党规 系列讲话 工作动态 党员风采 重要文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郭海湘:一位党务工作者的星空
时间:2016-05-18   发布人:路明

年仅36岁的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郭海湘,从2002年起,就与我校结缘。

郭海湘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以及省部级项目7项;作为项目骨干成员,参加国家以及省部级项目7项;近五年在《应用软计算》、《专家系统与应用》、《管科科学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中国软科学》、《系统管理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运筹与管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6篇次,EI收录15篇次;出版专著4本、教材1本。

他处处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较好地发挥了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双带头”作用,所在的党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围绕学科建设中心抓好党建

郭海湘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学科特色建设为中心,凝心聚力抓好党建工作。他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反腐倡廉)讲话、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 “三严三实”转作风、教育部有关科研经费、科研项目管理与科研行为规范的文件和学校“十二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开展学习十八大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两访两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先争优”和“党支部工作立项”等活动。

通过上述一系列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不仅增强了创造力、凝聚力,也推动了特色团队和创新基地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012年全国高等学校学科评估结果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全国第44位。

围绕特色团队抓好党建

郭海湘注重发挥中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特色团队建设融入党建工作之中,鼓励中青年党员积极申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青年项目等,勇攀高峰。

在郭海湘带动下,团队获得了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包括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项目等在内的12项省部级项目;近五年公开发表40余篇SCI、EI国际期刊论文,基金委指定重要期刊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6部、教材1部。有6位中青年教师申请到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学校和学院配套的各类国外访问学者奖学金,促进了和国内外学者的合作与交流。

围绕人才培养工作抓好党建

根据院党委的部署,郭海湘积极组织开展了结对领航主题活动。活动以“结对领航-树立人生远大目标”为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效果明显,学生端正了学风、明确了目标,找到了方向和定位。工程管理和信息管理2个专业本科生,近3年来的就业率都在90%以上,工程管理专业的就业率更是高达100%。以2013年免推硕士生为例,工程管理专业取得免推资格的有10名同学,比上一年度提高了40%。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诸克军教授是一名老党员,常年坚持设岗帮助贫困生,使一名家庭贫困的学生赢得了尊严、找到了自我,学习成绩十分优秀,最终获得保研资格。帅传敏教授常年义务指导李四光计划的学生,把他们当成研究生培养和指导,他指导的工程管理89081班党亚运同学目前就读于天津大学。郭海湘指导的杨文霞同学保送南开大学,尹朋珍同学保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倩保送南京大学,田芬保送大连理工大学。

在默默奉献的党务工作中,郭海湘从未后悔过;在引导同学们进步的道路上,郭海湘从未迟疑过;在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挑战前,郭海湘从未放松过。他用一身辛劳倾注一片爱心,他用执着和奉献树起党务工作队伍中一面高扬的旗帜。

“做党务工作既要轰轰烈烈,又要脚踏实地;既要秉承传统,更要务实创新。”郭海湘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