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1-两学一做专题网
首页 领导讲话 党章党规 系列讲话 工作动态 党员风采 重要文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
赵得爱:莘莘学子尽得爱 青春引航细无声
时间:2016-07-12   发布人:路明

赵得爱是地球科学学院2013级、2014级辅导员。2013年他放弃读博机会,回到母校,和学生一起住宿舍、吃食堂,尽己所能,用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影响着每一名学生,2016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他深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科专业出身的他从决定成为一名辅导员开始就不断进行相关专业领域知识的学习,深入课堂去学习思想政治教育课程,通过不断的完善和提高自己,去给学生一个更加完美的大学。赵得爱深知“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重要性,他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他通过各种渠道向大家传达更多的国际化信息,让学生拓展视野,放眼全球。

他时刻牢记因材施教,对于不同的学生教育方式不同。对于内敛的学生,他循循善诱、旁敲侧击;对于调皮捣蛋想引起大家注意的所谓“坏孩子”,他给予他们充分的信任,让他们参与到服务大家的活动中去,体会受人赞扬的成就感;对于无心学习,追求副业的同学,他在仔细了解他们的未来打算后,支持他们的选择并提供适当的建议……

从每个清晨的陪读到工作至深夜回寝,从教育学生时的严肃到促膝长谈时的悉心,从平易近人的老师到优秀的学长,他在学生的大学生活中已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他亦师亦友,是灼灼朝阳,积极向上为学生树立榜样,他是同学心中志趣相投的“大哥哥”,更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严父”。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