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1-两学一做专题网
首页 领导讲话 党章党规 系列讲话 工作动态 党员风采 重要文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学院举行结对领航座谈会
时间:2017-10-16   发布人:路明

(地大之声通讯员李晓玲 章帆)10月10日,资源学院2014级矿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第九党支部在大学生学习支持中心七号学习室举行座谈会。11名学生党员、6名教师党员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颜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结对领航助成才,座谈交流促发展”为主题,围绕学生生产实习总结及毕业论文的准备工作展开。杨颜首先带领大家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会议第二阶段由离退休第九党支部书记魏民主持。教师党员王思源讲述了矿调专业的科学思维方法以及论文编写格式。讲解惟妙惟肖,引人入胜,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做好笔记。范永香、姚书振、孙家振、杨士恭四位教师依次分享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理解和建议。范永香指出,地质工作注重实践性、识辩能力和经验积累;姚书振总结了矿调专业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设置的初衷和意义。他指出,矿调专业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要通过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卓越地质工程师;孙家振提出,我们开展任何活动都要根据所处的平台去规划和选择,不能一味的循规守旧;杨士恭为大家讲述了一些论文的写作技巧,如查阅文献和编写资料卡片等。

在自由提问环节,杨颜就毕业论文撰写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姚书振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其他同学的疑问,在座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魏民希望,同学们多去博物馆观察岩矿标本、多去图书馆查阅文献资料、多去实验室进行岩矿鉴定,练好基本功,掌握真本领。

学生党员李俊会后说道:“此次座谈会让我们获益匪浅,不仅对毕业论文的撰写有了一定把握,而且对矿调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