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1-两学一做专题网
首页 领导讲话 党章党规 系列讲话 工作动态 党员风采 重要文件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之路”主题实践团探访梁家河村
时间:2017-08-30   发布人:路明

8月20日,校团委组建“习”之路”主题实践团,面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体学员遴选队员,在充分的准备工作后,校团委10名师生踏上了驶向陕西延川县梁家河的列车。

“学‘习’之路”主题实践团来到了梁家河,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网上主题团课,带动校内外青年同学共同走进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一幅幅老照片再现了当时的真实生活,一句句标语讲述了当年的故事,一间间窑洞彰显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一本本旧书重现了习总书记的青年时光。本次网上团课直播获得1500名同学的点击收看和1100多名同学的点赞,效果良好。

学“习”之路主题实践团拜访了梁家河村支部第一书记杨宝剑,走进了他眼中的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交流,实践团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在这里经历“跳骚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等与梁家河老百姓同甘苦共患难的点点滴滴。他们纷纷用笔写下了自己此行的感悟,其中,校团委副书记姜明敏写道,地大青年陕北行,学习探访取真经;知青岁月风云事,为民情怀史垂青。白云黄鹤归来处,激情澎湃满胸襟;“青马”勇担先锋责,立志报国在今明。

学“习”之路主题实践团参观了铁业社、磨坊、缝纫社、代销点与梁家河村史馆,了解了习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的点点滴滴,感受习总书记在梁家河这片热土上的成长与付出。本次学“习”之旅,让师生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把青春和才干献给祖国。(校团委)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